C伊(换号了)

贾尼/spideypool/希梦,我是C伊,甜饼小达人,目前掉入特摄坑

比起一片所谓“骂声”,一个对OOC麻木不仁的圈子才可怕

ooc不可怕,可怕的是对ooc的麻木不仁。每个人都会不断的进步,对角色的喜喜爱,朋友的鼓励是进步的源泉,而一昧的自我意淫得到的只是自我满足,那些渴求粮食的不是瞎子,即使再饿,也不会连屎都吃。

安东尼的腰部挂件:

原耽是自由的,同人是戴着镣铐起舞。


如果不能忍受镣铐,就该奔向自由,而不是挣了镣铐在监狱里涂鸦


当一个作者对有原型的角色恣意妄为的时候,玷污的不止是角色,而且也是其他人对角色的理解,这大概就是为什么OOC让人深恶痛绝,为什么有些人被评价为OOC会那么愤怒。


有人问为什么不定义什么叫不OOC?这个问题就像在问电视台不播什么节目,世界上有什么东西能吃一样。


有时候OOC是关于角色理解的博弈,但在私设夸张,人物性格走形的文里,OOC代表的不是玷污就是认知障碍。


关于产粮论就更令人困惑了。


有个成语叫宁缺毋滥,也有个词叫来者不拒。


说这个的意思是,最起码你产的得是粮,人才能吃啊,OOC到夸张的文根本就不算是粮。当然有人什么都吃,那当我没说。


有些文会被掐,就说明掐的人根本不稀罕这一口所谓的“粮”,只是不想让自己的粮也被霉菌祸害而已。


同人文跟真的粮不一样,它不是刚性需求,不是你卫星田了就是劳模,再退一万步,就算是袁隆平杂交水稻,那也得真的能吃才能养活13亿中国人啊。


同人创作是基于爱,不是用爱去制造莫须有的伤害,这点Mark Me就是见证。


想知道遍地ooc的圈子是什么样的吗?前车之鉴就在隔壁锤基。模式化的无脑攻X小媚娃傲娇受,什么play都有。


再说红区,我想看到那么多不但不能吃还累及角色的“粮”大概也不是创建者的初衷吧,这成立目的实现不了大不了关论坛咯,不是所有人都对所谓处理事务的义务劳动有那么大的渴望的,明白?


红区现在的盛况堪比亡灵天灾,太阳之井被污染,银月城陷落。


很奇怪,很多时候我发现我都在怀念以前的环境,现在我明白了我之所以怀念以前的日子是因为:


(1)那时候小学生只会上贴吧,不会上论坛。(当然有些人现在也不会,但他们英勇的开了荒,并残忍的把论坛当做贴吧用)


(2)中二病变异了,以前的人中二病的病期没那么长。


(3)比中二病永不完结相比,更可怕的是nc长大了,他们觉得错的永远是别人。




还有,大家都知道如果一个地方精神病比正常人多会发生什么事——正常人会被认为是神经病,离开这样一个cp圈子远一点,离cp更近一点,大概并不是什么很艰难的决定。




——


论所谓同人违背官方是最大的ooc,不好意思,所有同人都在一个起跑线上,在这个层面上去给同人扣上一个都OOC的大帽子似乎也并不有利于为狭义上的极端背离人物开脱。就像出租车都有起步价,再强调说这些钱本来就是不该收的,是不合理的,有意义吗?请不要拉所有人为一些文的极端ooc垫背,谢谢。


有时候OOC的本质是关于角色理解的博弈,有时候不是,在私设夸张,人物性格挖完全走形的文里,OOC代表的不是玷污就是认知障碍。

评论
热度 ( 45 )

© C伊(换号了) | Powered by LOFTER